当前位置 : 首页 > 出版物

知识产权诉讼1200问

务实知识产权丛书,程永顺主编,知识产权出版社,2009年1月出版

本书主要围绕有关专利、著作权、商标、反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诉讼各方面问题展开。针对有关知识产权诉讼的基本程序及诉讼点是该书设问解答的重点,这些解答是知识产权诸领域,尤其是司法、执法过程中所遇到的普遍、公认的常识和观点。


该系列丛书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有关诉讼的基本常识,主要围绕民事诉讼的一些基本常识设问解答,以诉讼的一般程序为线索,以诉讼当事人为中心提出问题,各类知识产权诉讼中的共性问题都在这一部分统一解决。一些共性的问题在这一部分解释、回答得相对概括,在进入各类具体知识产权诉讼程序后会有更进一步的具体的解说。该部分问题相对较多,解答相对原则、概括,意在使读者对知识产权诉讼有一个整体的认识。


第二到第五部分分别围绕专利、著作权、商标、反不正当竞争诉讼等知识产权诉讼各领域的具体问题展开。在第一部分框架结构设问做答的基础上,根据知识产权各领域诉讼的特点提出实践中经常遇到的具体问题,并进行回答。希望读者能够通过查阅相关问答信息,解决实际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困扰。


此外,每个部分分别围绕知识产权的一项核心内容展开,其具体编排体例均是相关基础知识在前,诉讼实务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在后,方便读者查阅。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