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家论证 > 2013年以前

组织专家就“‘红门王’及‘红门开’商标异议复审行政纠纷案”进行研讨

 

受红门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就“‘红门王’及‘红门开’商标异议复审行政纠纷案”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研讨问题包括:

Ÿ 波特申威公司申请注册的“红门王”和“红门开”商标,与红门机电公司的“红门”、“hongmen及图”商标是否构成相同/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

Ÿ 波特申威公司申请注册“红门王”和“红门开”商标的行为,是否违反《商标法》第十五条的规定?

Ÿ 波特申威公司申请注册“红门王”和“红门开”商标的行为是否侵犯了红门机电公司的在先权利?

Ÿ 波特申威公司申请注册“红门王”和“红门开”商标的行为是否构成以不正当手段恶意抢注红门机电公司在先使用并具有一定影响的商标的行为?

Ÿ 驰名商标的认定标准包括哪些?波特申威公司申请注册“红门王”和“红门开”商标的行为,是否违反《商标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Ÿ 波特申威公司申请注册“红门王”和“红门开”商标的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

 

Ÿ 商标评审委员会对双方当事人、案件事实、法律依据基本相同的若干个商标评审案件是否可以合并审理?其评判标准是否应保持一致?

(本次研讨会的会议纪要参见《知识产权疑难问题专家论证 2012-2013》,知识产权出版社2014年1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