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家论证 > 2013年以前

组织召开“‘新东阳’商标系列纠纷专家研讨会”

 

受新东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于2013年9月18日组织专家,就“‘新东阳’商标系列纠纷案”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研讨问题包括:

Ÿ 我国《商标法》第15条的立法本意是什么?关于“代表人”规定的具体范围是什么?

Ÿ 针对涉案7件商标涉及的不同情况,笼统地一律使用《商标法》第15条的规定交易解决是否恰当?

Ÿ 由于历史原因,家族成员是否投资大陆地区的经营理念出现分歧后,家族成员向大陆地区商标局申请注册“新东阳”商标的行为是否损害了家族利益,是否违反了我国《商标法》第15条的规定本意? 

Ÿ 在上海新东阳食品有限公司受让诉争系列“新东阳”商标后,如果台湾新东阳公司不同意撤回评审申请,该纠纷应如何解决?

(本次研讨会的会议纪要参见《知识产权疑难问题专家论证 2013-2014》,知识产权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