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任专栏 > IP保护

第八届博览会好戏连台亮点多求特创新效果好

   博览会技术交易活动是历届中国五金博览会的一台“重头戏”。为期3天的技交活动,以其丰富多采的内容、交易火爆的场面、求特创新的理念,使这台“老戏”唱出了“新曲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本 届博览会技交活动的内容有网上技术成果交易、专利新产品展销暨技术交易、知识产权学术报告会、高新技术项目发布会和科技合作项目签约等。据统计,3天的博 览会技术交易活动,每天都有数万人次进场交易,分发各种资料3万多份,洽谈科技合作项目367项,正式签订科技项目合作协议25个,涉及总投资额 19157万元,企业提供的科研经费达6882万元。 
网上技术成果交易再呈亮点。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永康分市场组织了在线专家洽谈、技术难题上网 招标、人才需求招聘、科技项目发布等内容。3天的博览会,使网上技术市场网站的访问量骤然攀升,由平时的500多人次上升至5000多人次。网上技术市场 已越来越受企业和专利权人的关注,成为现代化数字技术交易的新手段。据统计,博览会期间,有上网企业62家,专利上网交易25项。 
      专 利新产品展销暨技术交易非常活跃。今年博览会的技交馆设在五金城3号楼一楼,面积约1000平方米,有展位130个,分设高校院所区、专利权人区、高新技 术企业与专利示范企业区。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江西、浙江等省市的专利权人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方 技术市场、上海工具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和教授,设摊展销各类科技项目(产品)1000多个。 
      专利新产品展销暨技术交易,汇集了专利产品和有一定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看好的新产品及高新技术与实用技术,采用实物展示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现场销售与看样订货相结合的方法,有效地促进了科技项目的对接与交易。 
知 识产权报告会引人入胜。技交组针对近年来我市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不断增长的实际,专门邀请国内外知识产权权威人士、北京市高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程永顺 来永作专场知识产权学术报告会。程永顺以“专利侵权的判定”为主要讲座内容,结合近20年的工作案例,旁征博引,引人入胜。 
      高新技 术项目发布会场场爆满。博览会期间共举办了3场高新技术项目发布会,有14家高校院所发布科技项目43项,会后直接与专家、教授洽谈项目合作的达3000 多人次。其中武汉理工大学发布的有关汽摩配液态金属模的工艺与技术项目,引起了100多家企业的关注。 
      科技合作项目签约硕果累累。 9月27日、28日举行的两次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我市有18家企业与高校院所签订了25个科技项目合作协议,涉及总投资额达19157万元,企业提供的科 研经费6882万元。所签项目涉及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软件开发、军工、化工、农业、环保和新材料、新工艺等领域。飞鹰集团公司总投资额达8000万元的 航天工业产品项目,成为了本届博览会科技合作的首个外商合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