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活动 > 日常活动

第三届“中美知识产权学者对话”结束

《 人民日报 》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王慧):第三届“中美知识产权学者对话”近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落下帷幕。双方专家学者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与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方面的经验与问题展开了坦率、深入的讨论,并重点围绕生物制药专利制度、商标法律体系和假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许可等专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澄清了误区,弥合了分歧,取得了共识。

“中美知识产权学者对话”机制于2013年正式启动,每年度分别在中美两地举行会议,现已成为中美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新机制,对于提高中国在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话语权发挥了专业、独特的作用。

 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教授与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专利商标局前局长戴维·卡波斯先生(David Kappos)担任中美对话的联席主席。参与对话的中方专家包括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高卢麟先生、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程永顺先生、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李琛教授;美方专家包括原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院长兰德尔·雷德法官(Randall Rader)、美国专利商标局高级顾问柯恒先生(Mark Cohen)、众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炽律师(Tony Chen)、俄勒冈大学埃里克·普瑞斯特教授(Eric Pri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