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活动 > 日常活动

程永顺以人民监督员身份参加市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听证

上图为北京市检察院知识产权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现场和检察官听取听证员的评议意见


        8月28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行政诉讼监督部)就一起涉案专利涉及发电技术领域实用新型专利权无效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组织公开听证。北京市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申请人、其他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听证员等参加听证会。
        由于专利案件技术性强,且本案涉及的技术问题比较专业,导致案件办理难度较大,本次听证会特别邀请了一名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家教授、一名知识产权法学专家以及一名具有相关技术背景的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听证员围绕案件有关情况对各方当事人进行了提问,在评议阶段发表了评议意见,并对检察机关的办案活动进行监督,为检察机关进一步了解案件中的相关技术和法律适用问题,依法公正地处理案件提供了参考。

         务实中心主任程永顺作为知识产权法学专家代表以人民监督员身份参加了听证。